使用假發票,露奶馬大鑊?!

昨天馬英九才跑到查黑中心被約談,結果晚間就爆出市長辦公室組員余文也有蒐集私人發票拿來報帳的事實。剛看到這個新聞,我原本沒想到會那麼嚴重。沒想到整件事情會搞的那麼大,甚至還拿這件事情跟國務機要費比較,綠營也直喊著要馬小狗下台,讓我覺得有點驚訝。

其實稍微瞭解一下,就會知道這件事情跟國務機要費嚴重程度還是不太相同:
  1. 據余文所說,原始的消費憑證都在,他只是方便行事而已,沒有所謂的貪瀆。國務機要費的狀況則是錢的去向說不清楚。事實上,陳瑞仁也沒有特別針對假發票來做出阿扁貪污的結論。
  2. 國務機要費案是由陳水扁指示收集發票報帳,這件事情上面馬英九似乎不知情
  3. 被起訴的人都不下台了,那些人叫馬小狗下台是叫爽的嗎 orz 應該用民進黨的「高道德」標準來看,一審定罪才下台 XD
看到民進黨四大天王很爽的樣子,還有偏綠媒體一狗票的在那邊打這件事情,甚至還有泛綠支持者說要馬小狗下台,真想叫他們先把自己黨內那隻處理好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