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kie really has Righetti's number

在 Babe Ruth 還有 Giants 的新人 Kevin Frandsen 之間有三度分離的關係。當 Ruth 為 Yankees 打球時,裝備管理員是 Pete Sheehy,他在 1981 年的時候仍然在 Yankees,並且決定新人投手 Dave Righetti 的背號是 19 號。

Righetti 和 Frandsen 都是在 San Jose 長大的,他們兩家關係很親近,Righetti 在 Frandsen 還包著尿布的時候就認識他了。

當 Giants 結束了他們上次的旅程返家之後,Frandsen 被他櫃子裡面的制服嚇到了。在他名字的下方是 19 號,那個 Righetti 穿在條紋衣上十年的背號。他穿著它丟了一場無安打比賽,穿著它為 Giants 在 1991-93 年投球,並且在 2000 年他成為投手教練之後,也一直是他的背號。

Righetti 把他穿了 25 年的號碼給了一個菜鳥是一件不平常而且無私的行為,尤其這個號碼對 Righetti 的一家子也有特殊意義。Dave 的父親 Leo 在 19 號過世,他 14 歲的三胞胎 Nicolette, Natalee 和 Wesley 是在 19 號出生。

另外還有一個孩子是在 19 號誕生,他的名字是 DJ Frandsen,Kevin 的哥哥。在 DJ 長大的過程當中,以他父親的朋友當偶像,那就是 Yankees 還有 Giants 的投手 Dave Righetti,很自然的,19 就成為 DJ 最喜歡的號碼。

兩年前,DJ 在和糾纏了他大半生的癌症奮鬥了 23 年之後過世了。Kevin 在背後上方刺了他身上唯一的刺青,字母 "DJ" 加上 19 號。他在他的帽子上面也畫上了同樣的圖案。

穿上 Giants 的 19 號對這個 23 歲的內野手來說是相當震撼的。

「這實在相當特別」Frandsen 說
「這並不是我去要求的,而是 Righetti 主動給我的,我對此感到相當的高興。」

Righetti 對 Giants 的裝備管理員 Mike Murphy 提出了要換背號的意見,Murphy 把這個想法告訴了 Frandsen。

Frandsen 說「我不想穿上他,因為這是 Dave 好幾年以來的背號」
「我不知道我該如何反應,我很興奮,不過我告訴了 Dave 我哥哥那麼喜歡這個背號的原因『那全都是因為你。』,他說:『這個號碼給你』」

故事在 40 年前開始,當時 Righetti 只是個 8 歲大小孩,並且為 Dave Frandsen 在的球隊當球童,Frandsen 比 Righetti 大五到六歲。Righetti 說「當我是小孩子的時候我很尊敬他。」

這兩家住的很近並且一直保持親近,Dave Frandsen 是在 San Jose 的 Leland High 的老師,並且也是籃球教練。很自然的,當 Dave Frandsen 結婚並且有了小孩之後,孩子們成長並且認識了 Righetti 這個大聯盟投手。Righetti 常常拜訪他們家,並且當 DJ 發病時,Righetti 會到醫院去看他。

Righetti 說「彼此之間的聯繫總是一直都在」

當 Righetti 在 New York、San Francisco、Toronto、Oakland 和 Chicago 投球,並且轉到教練職的同時,Kevin Frandsen 在 San Jose 也成為一個很不錯的棒球選手。

Righetti 說「我到 San Jose State 校友晚餐會上,而且看到這個小朋友,然後我想著『在開玩笑嗎?Kevin 在這?』接著我就知道他是 San Jose State 的 all-time hit leader,並且他有機會可以去 Giants 打球。」

當 Giants 在 2004 選到並且簽下了 Frandsen 之後,Righetti 說如果 Frandsen 進入 Major,他想把自己的號碼給 Frandsen。Frandsen 在 minors 穿 19 號,不過在 San Jose State 並不是 19 號。

當 Righetti 在 New York 得到 19 號時,那並不是隨便亂選的,而是一個榮耀。任何以 9 做結尾的號碼是保留給有前途的投手的。Ron Guidry 穿 49 號,Ron Davis 穿 39 號,Catfish Hunter 29 號,Dick Tidrow 19 號。

Righetti 說「我相信 Don Larsen 是穿著那個號碼丟出無安打比賽的,而我是在他之後丟出另外一場的洋基球員,所以對我來說那代表著好運。」儘管如此,瞭解到 DJ 和 Kevin 這對兄弟之間的連結,Righetti 對於把號碼交出去毫無異議。Murphy 隨後給 Righetti 的新背號是 46 號,Kirk Rueter 的背號。這也是有著光榮的意義。

Frandsen 可以猜到當他的兄弟看到 Kevin 在 major 穿著 19 號會想啥。

「他只會說:『別穿著那個號碼搞砸了比賽』」

DJ Frandsen 在 2004 年 9 月 16 號過世。

他一生當中大部分時間都在和癌症戰鬥 -- 精確的來說是 19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