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Pitcher Symposium: Noah Lowry

John Sickels 最近在寫的 Young Pitcher Symposium 系列談到了我們的 Lowry,原文。如果覺得有點疑問的話還是看原文好了 XD

Young Pitcher Symposium: Noah Lowry
By John Sickels
Posted on Tue Mar 21, 2006 at 09:39:15 AM CST

Noah Lowry 在 2001 年的選秀會上,以第一輪 30 順位被舊金山巨人隊選中。因為他沒有很快的球速,大多數的球隊認為他是一個第二輪或是第三輪的人才,而不認為他會是個第一輪的傢伙,不過 Giants 喜歡他的光芒(還有可負擔的身價)。在簽約之後,他被指派到 Northwest League 的 Salem-Keizer,在 25 局當中,他留下 1 勝 1 敗,3.60 的 ERA,還有著 28/8 的 K/BB ratio。在 2002 年的書中,我給他 C+ 的成績,因為他可能會在 Class A 做的不錯,但是在 Double-A 可能會如同許多技巧派投手一樣遇到更困難的挑戰。

Lowry 在 California League 的 San Jose 展開了他的 2002 年。從數字上來說,他有很傑出的一年:在 59 局當中,有 2.15 ERA 62/20 K/BB,只被打了 33 支安打。不過注意那 59 局……他因為肩膀酸痛而缺席了一大半的球季。雖然不用動手術,不過「肩膀酸痛」從來就不是個好訊息。然而,我在 2003 的書中增加他的評比到 B-,他的各項成績表現的非常好。

在 03 年升上了 Double-A,Lowry 拿下了 9 勝 6 敗,不過 ERA 是不怎樣的 4.72。他在 118 局當中被打了 127 支安打。K/BB 比是 97/47。這些並不是什麼好的數據,不過從球探報告他依然很優秀,而且在 Triple-A 的四次先發當中做的不錯(2.37 ERA),他也在 Major 丟了六局無失分,最好的消息是他一整年都很健康!儘管他在 AA 的成績並不是非常的讓人印象深刻,在 2004 的書中,我把他的評比提升到 B。除了根據球探報告,直覺告訴我他會很快的突飛猛進。

Lowry 的 04 年在分別是在 AAA 還有 major 當中,事實上,他在大聯盟比他在小聯盟投的要好。他在 2005 年的 33 次先發當中拿下了 13 勝 13 敗的成績,ERA 3.78,以及 172/76 的 K/BB。許多人認為他會是在 2006 年有重大進步的人之一,不過我個人認為他在 07 年的時候才會往前跨一大步。

Bullet points about Noah Lowry:

球探報告:Lowry 的 fastball 在 86mph 到 92mph 之間,他會利用改變不同的握法讓 movement 產生變化,在其他球種的對比之下,他的 fastball 看起來會比測速槍上要來的快,會迷惑打者的投球動作也對他的投球有所幫助。他的滑球還不錯,他有很好的變速球。他是個典型的左投手,六呎二吋,210 磅重。球探們很讚賞他的工作態度還有投球智慧。

數據:儘管 Lowry 沒有一流的 fastball,他的成績依然看起來像一個 power pitcher ,相當高的三振率,不過比一個完美的技巧派投手有著更多的保送。注意 K/IP 還有球速並不是完全的相關。如果一個人他投出三振,儘管沒有 95mph 的 fastball,那還是很好!我喜歡一個用平凡的速球三振打者的人勝過有著火球卻三振不了任何人的投手。Lowry 的控球在 minor 表現的比較好,我想隨著他獲得更多經驗以及自信之後,我們可以看到一些穩定的改進。

健康:這是我唯一擔心的事情。距離他的肩膀問題已經有兩年了,不過那一類的問題總是很容易的復發。

Comparable Pitchers to Noah Lowry through age 24


Hitchcock 有段時間表現的不錯,但是在耐久性有些問題,而且在 29 歲的時候身體走下坡。

O'Toole 在 24 歲到 27 歲的時候是個平均以上的先發投手,不過在那時候受傷了。他的職業生涯在 30 歲結束。

Nabholz 在 24 歲到 26 歲是個平均以上的先發投手,不過在那時候受傷了。職業生涯在 28 歲結束。

Bryant 在 24 歲和 25 歲是個平均以上的先發投手,不過受傷了。職業生涯在 27 歲結束。

Moyer 早期蠻成功的,不過在 20 歲的晚年遭遇到一些麻煩。他在 30 歲的時候重新出發並且從那時候起成為了一個成功的投手,去年他 42 歲,贏了 13 場球。

McGregor 在 24 歲到 29 歲是一個平均以上的先發投手。他在 33 歲之前都還待在 Baltimore 的 rotation 當中,不過他在最後的幾季表現只是普通而已。

Karl 在 24 歲和 25 歲是個平均以上的先發投手,在 26 和 27 歲表現普通,然後就失敗了。

如你所見,在七個拿來比較的投手當中有五個在 30 歲之前結束他們有戰力的投手身份。McGregor 撐的比較久一些,Moyer 則是一直持續著(儘管他在 20 歲晚年有些麻煩)這些並不是表示說 Lowry 被詛咒了,不過這代表著他將必須更加的努力。我猜 Lowry 的 2006 年看起來會像他的 2005 年。他在 2007 年會有一個出色的球季,然後在 2008 有些退步,最後如同 McGregor 一般消失。